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上线 > eHR系统实施注意事项有哪些?这三点很特殊

eHR系统实施注意事项有哪些?这三点很特殊

2017-03-28

红海云

  eHR系统实施注意事项有哪些?众所周知,eHR系统是为人力资源部门提供的一个全面的信息管理工具,通过这个工具,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可以比较容易地获得所需的组织体系、薪酬福利成本、人力资源状况等静态数据,也可以方便的获得各种变动信息来进行趋势评估。在企业内部通过人力资源信息的共享,高效、快捷的进行人力资源管理的日常业务。

  一般来说,eHR系统可以提供各种功能来满足企业对人力资源自动化管理的即时使用需求,如电子招聘、员工信息记录、出勤和资源使用管理、薪酬和工资单、福利计划、培训和绩效管理、在线假期管理以及员工自助功能。这些功能让企业更有效地管理和控制人力资源;另外eHR系统也可以帮助企业管理团队学习和信息资本、结构化协调、规范流程和执行、以及KPI和承诺管理,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为企业的长远发展创造良好的竞争优势。

  eHR系统之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好处是很明显的,然而也有不少的企业反映eHR系统的实施困难重重。其实系统的实施具有其特殊性,在其实施过程中我们应该注意以下三方面内容:

1.针对不同层次用户的需求

  对于eHR系统实施的需求,大体上可以分为:经营管理层,中层领导层与人力资源各业务主要负责人、员工四部分。经营管理层的需求一般是人力资源部分为配合企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所提出的方向性决策,具有一定的权威性和指导性;中层领导层的需求属于承上启下的需求,这部分中层eHR管理者领会高层管理者的中长期发展要求,熟悉底层具体业务操作者的实际业务需求,能够从宏观的角度给出可行的标准、决策,是业务调研中重要的需求来源;各业务主要负责人的需求是具体操作者常操作使用的功能性需求,一般关注在负责业务部分的操作友好性和工作量上,相对比较局限;员工主要是要满足日常申请报销,以及人事信息查询需求。eHR系统的实施需要满足不同层次人员的使用需求。

2.针对不同子公司、业务需求

  集团化企业的各分子公司由于跨越不同区域,在人力资源管理上,侧重点不一定相同,会有一部分个性化的管理特点。

  在满足企业总体需要的前提下,要满足各区域分子公司人力资源管理需要,需要在信息、流程、功能等各方面都要有所扩展。所以在实施时应以集团总部的整体人力资源规划为依托,以集团总部的业务流程为基础,通过在集团制定的可扩展的业务需求架构体系与标准,在各大业务区进行分层抽取试点单位验证、修正、逐步完善业务流程规划。

3.eHR系统选型要考虑企业未来变革

  企业的成长,依赖于企业变革的推动,而人力资源管理需要适应企业的成长,不可避免的需要随着企业的成长而发生改变,那么eHR系统如何有效适应企业中长期从人力资源经营策略到人力资源规章制度的变革呢?这就需要eHR系统业务流程规划能够从企业中长期策略着手,以长远的眼光来进行eHR系统选型,选择最适合企业发展方向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事实上,eHR系统实施过程要注意的问题还有很多,只是不同企业其内部管理情况不同,因此可能会产生更多新的问题,这时就需要企业自行结合内部管理情况,咨询eHR系统厂商,从而来更好地助力系统在企业内部的推行。

本文标签:
hr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个好

热点资讯

  • eHR系统实施过程关键点有哪些? 2017-03-01
    eHR实施过程关键点有哪些?市场竞争的加剧使得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提高管理水平和吸引人才的重要性,将其放到与市场、资金、产品等传统的竞争领域同等重要的角度来对待。本文试图根据亚新科成功的例子与大家分享一些经验与见解。
  • 企业eHR系统与OA系统的区别有哪些? 2021-11-01
    随着企业规模的发展壮大,其需要管理的人员和事务越来越多,这时企业往往需要eHR系统与OA系统的协助,完善实用的eHR系统与OA系统往往能为企业带来更好效益。那么,企业eHR系统与OA系统的区别有哪些呢?
  • 人力资源信息化管理之eHR技术策略 2017-02-28
    从技术角度看,建设一个成功的eHR系统,首先要选择一个合适的应用架构,然后根据这个应用架构确定所使用的技术架构体系,最后再针对系统的各个环节选择合适的技术解决方案。选择技术方案的关键是根据实际的需求,选择适合的技术,而不是盲目的采用最新、最先进的技术。
  • eHR系统部署方式有哪几种?这两种方式最常用! 2022-12-08
    这个高速发展的信息化时代,eHR系统渐渐地成为企业管理的必备工具之一,人力资管理系统的重要性已经是绝大多数企业都认可的,系统的功能也在不断地增强,未来,eHR系统在企业中的占有率将持续攀升。企业引入eHR系统都会相当谨慎,都会对eHR系统项目进行严格的评估,那么,企业你知道eHR系统部署方式有哪几种吗?
  • ehr系统怎么选型 四大忌须牢记 2017-10-23
    ehr系统从西方国家引入国内多年,越来越多ehr系统供应商出现,一些企业在软件选型中甚至已经以选型失败告终,到底ehr系统怎么选型呢?许多企业也都不知所措,根据企业的选型经验,这里总结了ehr系统的选型大忌。
  • 未来eHR系统上线会往高端化发展吗? 2017-05-03
    未来eHR系统上线会往高端化发展吗?eHR系统发展方向上会从基础的应用向高端应用上发展,云计算、移动应用会成为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其中,系统集成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能不能一体化应用,有的时候会成为项目是否成功的一个标志。
  • 企业eHR系统实施后需要升级吗? 2017-08-02
     企业eHR系统实施后需要升级吗?eHR系统自99年诞生以来,被不少企业信任和应用,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管理模式不断升级,管理规模不断扩大,管理程度也不断复杂,传统的eHR系统已很难适应今天快速发展的脚步以及企业需求了。所以,对eHR系统进行升级是大势所趋。
  • ehr系统上线规划有哪些?分布实施是核心! 2019-04-12
    Ehr系统上线是困扰许多企业的难题,它的难度甚至不亚于选系统,一旦Ehr软件实施失败,那么,一大笔的投入就是打水漂了。Ehr系统实施步骤并不复杂,只要谨遵一个原则:分布实施,循序渐进!

推荐阅读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更换需要注意什么? 2018-04-26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更换需要注意什么?能忍是国人的美德也是缺点。在管理中,不少企业对自身不好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也会抱着忍一忍,习惯一下还是能用的想法坚持使用不合适的管理系统。其实这样勉强使用一个不合适的系统为企业增加的管理难度和管理成本比更换一个新的系统来得更高。
  • HR系统实施难点有哪些?这三个方面你确定不看?  2017-03-01
    HR系统实施难点有哪些?这三个方面你确定不看?虽然,HR系统本身还在不断的发展和成熟过程中,不同的HR系统在其功能上可能会有差异,它的项目管理、实施和维护过程还有待于进一步深入研究和探讨,但目前HR系统软件所能实现的功能已经给HR管理人员带来了一片光明,不过也还是存在一定的挑战。
  • 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必须具备的条件有哪些? 2017-05-05
    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必须具备的条件有哪些?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与一般企业使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不一样,它需要具备以下几方面的条件:无线网络;数据安全;数据稳定性;网络基础设施以及灾难恢复/业务连续性规划。
  • HR系统实施情况有哪些?系统意义、选型都是必须了解的重点 2017-03-31
    你的公司是否已经对HR系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如果如此,那么,你需要了解下面这三个问题:第一,你为什么需要实施HR系统;第二,如何选择HR系统;如何实施HR系统。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应用价值有哪些? 2017-05-08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应用价值有哪些?人力资源管理的核心是价值链管理。这条价值链上有三个主要环节,价值链在经济活动中是无处不在的,上下游关联的企业与企业之间存在行业价值链,企业内部各业务单元的联系构成了企业的价值链,企业内部各业务单元之间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为企业带来的应用价值包括:统一业务平台;集中不集权,严密的权限控制保证了数据的安全性;优化工作方式,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效率和质量;规范业务流程,提升人力资源管理的科学性和规范性;实现员工自助信息服务,提高员工企业忠诚度。
  • 如何让企业领导人接受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 2017-03-01
    如何让企业领导人接受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学习如何通过有效的沟通,来化解商业领导们对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的抵触心理。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应用前景如何? 2017-05-24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应用前景如何?随着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企业中日益受到认可,越来越多的企业有了引入系统的意愿,如此明显的商机很多系统厂商都看得到,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应用前景将会如何呢?
  • 集团型企业eHR系统实施应用的意义有哪些? 2017-07-25
    集团型企业eHR系统​实施应用的意义有哪些?目前的,大部分集团型企业为了满足内部人力资源发展需求以及跟上时代脚步,纷纷开始实施eHR系统,那么,实施这类系统的意义究竟在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