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选型 > ehr选型中的坑有哪些?系统选型避免踩坑

ehr选型中的坑有哪些?系统选型避免踩坑

2017-03-01

红海云

  ehr选型中的坑有哪些?在现实生活中,企业在对ehr系统进行选型时,往往会遇到各种坑导致选型失败,今天我们就根据过往企业选型失败的经历做一个总结,从而来帮助企业更好地避免以下所提到的这些坑。

(一) 失败的规划

  我们这里所说的失败的规划,不是规划本身的失败,而是在于规划的执行上。 说到ehr的失败,总是提到3P:人员(people), 流程(process)和策略(politics)。70%的ehr项目失败都是因为这些原因。

(二) 目标不明确

  国内ehr市场正在不断的成熟,而在这个阶段,一些客户甚至一些ehr软件厂商总是将ehr目标制定的无所不能,期望值很高,所有能够想到的好东西不管现实不现实、适用不适用都写到方案中。

  而在项目实施中,由于期望值过高造成实际效果的极度反差,使用户对ehr的信心倍受打击,也使得业界对于ehr实施成功率产生很大的置疑。

(三) 忽视组织因素

  作为一个企业和ehr项目,技术是一方面,人员也是一方面。在启动一个ehr策略的过程中,经理们经常会在员工方面出许多问题。

  员工并不喜欢变革。然而,在ehr项目实施中却意味着众多的变革。因此,在项目实施中必须处理组织和人的因素,寻求让员工参与进来负责业务流程变革的方法,处理变革的文化影响。

(四) 没有检查和优化业务流程

  在实施一个ehr项目之前如果没有检查和优化其业务流程的话,会促使现有业务问题更快、更大的激化。因为在手工业务时的问题已经耗费成本,而实现流程自动化后,该问题在自动化中将会更快的成倍的耗费资金。

  这个是个很明显的道理,在手工业务中的问题会被自动流程放大,而且更加不易察觉,其造成的损失会更大。因此,即使是最简单的ehr项目,也需要对企业用户的业务流程进行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战略来调整或者优化。

(五) 忽视约束 

  许多公司在ehr项目上忽视了外在的和内在的约束性问题。必须了解在ehr规划中都有哪些约束?实现目标的项目周期为多长时间?预算为多少?风险为多大?没有考虑到这些限制因素的公司会在ehr项目出现问题。

   项目周期的长短直接影响了用户员工的认可周期,也直接影响了项目范围的界定,也直接影响着ehr项目实现的目标;而预算意味着钱,你所能够调动的钱,意味着你所能够做的多少事情;风险是一个项目管理所必须面对的,只有先预测并进行控制了,我们才可能更少的出现问题和偏差。

(六) 忽视企业文化

  在没有建立起一个真正深入人心的以“人”为中心的企业文化之前,上马一个ehr项目,无论是客户或者供应商,都没有真正从企业文化的角度去宏观的规划,当然主要原因还是在供应商或者应该有而没有的第三方咨询。

  以客户为中心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个企业潜移默化的各个部门和员工都认可、遵循的经营战略,围绕这个战略,不同部门就不是在争论谁赢得客户,而是都一致的去想一个共同的目标:如何更好的服务客户!

  变革企业文化,就不可避免的要调整或者优化或者重组企业的业务流程,如果在错的有问题的业务流程上实施这种企业文化的eHR系统,只会越来越糟。

(七)ehr系统厂商选择失败

  选择一个实力雄厚、产品优秀并且咨询实施经验丰富的ehr厂商,是一个ehr项目成功的必要条件之一。其实,厂商提供的不仅仅是技术、产品。ehr是一种经营战略,而不是一种技术。这句话直接点中了国内eHR现状的软肋。国内ehr软件厂商更多的将精力放在对国外产品和技术的模仿和超越上,而忽视了ehr最重要的经营战略体现。国内的ehr项目大多数是在实施产品,而不是在实施一种以客户为中心的围绕用户业务流程的经营战略,其实施过程大部分是安装+培训。

       那么,当分析完问题,更重要的是解决问题。国内ehr系统厂商在技术上已经追赶上国外厂商,那么要如何才能真正为我国企业管理优化服务,那就要在思想上超越,是基于本土思想的超越。 


本文标签:
eHR系统选型

热点资讯

  • 企业ehr人力资源系统有哪几种类型?HR你了解吗? 2021-08-11
    随着企业的发展,人事管理需求会变化,以往适用的ehr人力资源系统无法再顺畅应用,这个时候就需要升级或者替换了!而市面上许多ehr人力资源系统,HR软件,ehr系统,ehr人力资源系统等等都各有侧重点,有些侧重于考勤管理,有些侧重绩效管理,有些侧重于招聘管理,有些侧重于员工培训,更有些侧重于制造业、金融业、党政单位等等。那么,企业ehr人力资源系统有哪几种类型呢?
  • eHR在电力企业中的应用 2017-03-29
    在电力企业人力资源信息建设过程中,主要有以下五大问题困扰着企业。
  • 如何应用eHR系统解决金融行业人力资源管理问题? 2017-10-30
    以银行、保险、信托、证券等为代表的金融行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一直有“重业务,轻管理”的问题,金融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的提升有赖于eHR系统的支持,那么,eHR系统是如何解决金融行业人力资源管理问题的呢?
  • 企业使用eHR人事系统的必要性体现在哪? 2023-12-04
    在这个互联网和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企业规模的快速扩张和管理复杂性的增加,使得人力资源管理(eHR)系统成为企业寻求高效率和高效能的一个重要工具。eHR人事系统不仅能够系统化和自动化员工管理流程,更能够帮助公司剖析数据,做出更智能的决策,从而达到降本增效的目标。但在决定采用eHR人事系统时,企业往往面临一个共同的困境:价格。
  • eHR:企业人力资本管理变革的推进器 2017-02-28
    伴随着eHR思维的导入和成功的变革促成,人力资源管理实践变成一种能够通过强化和支持企业经营活动而对企业的盈利性、质量改善以及其他经营目标作出贡献的有效手段。
  • eHR路在脚下 2017-03-01
    从人力资源运营团组建以来,ehr(人力资源管理电化)始终担负着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效力和效率的重任。“人力资源的工作就是e化和文化。”早在2003年年底的一次人力资源部每月管理例会上,现任人力资源运营总监叶阿次就振臂高呼,“e化是我们的发展方向,文化是我们的最终目标。”
  • 非传统的绩效评估和管理,eHR做什么? 2017-03-01
    调查发现,绩效评估是人力资源管理难中之最。不仅中国,全世界的企业都面临绩效管理的变革。如何变革呢?不做传统的绩效评估和绩效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做什么?
  • eHR是什么 eHR等于ERP吗? 2017-03-01
    互联网兴起以后,各行各业都一片e化,人力资源管理当然也不能幸免,eHR的讯息到处都能听得到、看得到。那么,到底eHR是什么呢?eHR等于ERP吗?这就给大家详细解释一下。

推荐阅读

  • 云计算社交化会影响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吗? 2017-04-21
    云计算社交化会影响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吗?云计算、社交化是一个快速发展的领域,未来必然将对人力资源管理领域产生影响。社交化目前对人才招聘领域的影响比较突出,而云计算对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影响更为全面。
  • 企业培训系统如何选型?这几点对HR和IT很重要 2022-07-01
    一场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让我们重新思考人与自然的关系,也加速企业培训向线上转型的速度。越来越多企业选择将一部分线下培训搬到线上,于是纷纷搭建专业化培训系统,为全员创造一个良好的数字化学习环境,让每一个员工能够随时随地学习、互动、成长。那企业搭建培训系统时,面临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如何选型。因此,下面整理了几个要点,希望能对负责选型的HR或者IT人员起到帮助。
  • 更换ehr系统选型需要考虑什么问题 2020-10-19
    事实上,Ehr人事管理系统引入国内并没有特别久,目前仍然还有很多企业处于观望状态。然而,市面上也有不少企业已经使用ehr系统多年但又准备更换系统了。因为企业在不断地发展,ehr系统也在更新迭代,现有的ehr系统不能满足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需求就应该毫不犹豫地换系统。而企业在更换ehr系统的时候,需要注意几个方面的问题。
  • 选型薪酬系统,企业要做哪些准备? 2022-06-10
    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只有真正了解自己和对方,才能打出胜仗。那选型薪酬系统也不例外,除了要了解厂商的产品和能力外,还要了解自身,同时也要做好准备。那对于想要选型薪酬系统的企业而言,他们需要做哪些准备呢?
  • 餐饮企业如何快速选型到适合的流程管理软件?这几个步骤HR... 2022-06-02
    当餐饮企业领导落实了要选型流程管理软件计划后,一般HR都会很着急地在网上咨询相应的软件厂商,但这种操作往往容易造成HR选型到了不合适的流程管理软件。所以,为了避免这种情况,今天我们就教教HR们该如何快速选型到适合的流程管理软件。
  • 排班系统选型流程策略分几步?HR和IT快来学习! 2022-04-19
    市场上优秀的排班系统有很多,要想选型好用的排班系统,那必须契合企业需求情况,当然也要形成相应的选型策略。为此,今天分享一篇关于排班系统选型流程策略,供HR和IT人员都能仔细查看。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有哪些禁忌? 2022-08-16
    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选型历程中,不少企业也由于这样那样的原因而导致选型失败,所以究竟该如何选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其实,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过程中,也是有不少禁忌需要企业注意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有哪些禁忌吧!
  • 考勤系统选型时需要考虑哪些方面?四大要素助HR辨别 2017-09-20
    随着企业信息化意识的增强,对企业效率提升的客观需求,越来越多的公司都走上了信息化的道路,其中高效精准的考勤系统是企业(特别是劳动密集型企业)在员工效率提升方面的必然选择。考勤系统的运用不仅可以发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同时还能降低企业运营不必要的成本浪费,精确企业的劳动力成本。经过多年的业务实践和行业积累,归纳总结了企业进行考勤系统选型时需要考虑四个方面要素,帮助HR辨别选购考勤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