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选型 > eHR系统选型原则有哪些?

eHR系统选型原则有哪些?

2017-08-17

红海云

  eHR系统选型原则有哪些?如今,eHR系统早已不是一个无纸化的软件,而是一个管理工具,具有更重要的作用,那就是贯彻企业管理制度的执行,传播企业文化,并通过流程的规范、知识的沉淀、员工的配合和协作来促进企业中人与组织的和谐发展,从而达到提升企业整体运营效率的目标。

  要顺利实现这一目标,eHR系统的选购是一个关键环节。在我们看来,eHR系统的选购与实施是对用户组织行为变革的挑战。从表面上看来,eHR系统是将现代化办公和计算机网络功能结合起来的一种新型的办公方式,是当前新技术革命中一个非常活跃和具有很强生命力的技术应用。但深入理解的话,eHR系统其实是一次组织行为变革的代号,其形式是软件部署和使用,实质是组织行为模式的变革,特别是协同模式的变革。因此,eHR系统要想成功选购与实施,必定会遭遇不小的困难。

  在吸取了多年的成功实施经验之后,我们总结了eHR系统选型的八大原则,具体为:

1.先进性

  应当采用当今主流技术,既要考虑应用平台和工具的先进,更要考虑系统结构和应用设计的先进性,以适应宏观上业务管理、发展规划和微观上事务办理的需求。

2.可靠性

  系统设计应采用成熟、稳定、可靠的软件技术,保证系统在大数据量、高并发的情况下长时间不间断地安全运行。

3.实用性

  根据业务需求和业务流程,从方便用户使用的角度进行系统设计、功能和模块划分。工作流程设计要求简捷流畅,能适应工作流不稳定和突发事件等各种现实情况。

4.安全性

  系统建设要符合用户对信息安全管理的要求,建立完善可靠的安全保障体系,对非法入侵、非法攻击和网络计算机病毒应具有很强的防范能力,确保系统具有严格的身份认证功能,并有相应的技术手段对数据安全和操作安全加以保护。

5.易使用性

  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应用界面简捷、直观,尽量减少菜单的层次和不必要的点击操作,使用户在使用时一目了然,便于快速掌握系统操作方法,特别是要符合工作人员的思维方式和工作习惯,方便非计算机专业人员的使用;二是应提供联机的或脱机的帮助手段。

6.开放性

  为了使系统具有较强的生命力和开放性,应遵循已有的国际标准和国内标准,以利于采用多种先进技术和产品。

7.可扩展性

  eHR系统是一个不断发展中的应用系统,在系统设计时要考虑到新技术,新产品出现时对本系统的兼容性;当业务需求、外部环境发生变化时,可以扩展系统的功能和性能。

8.可维护性

  eHR系统应具有良好的结构,各个部分应有明确和完整的定义,尽量实现模块化架构,使得局部的修改不影响全局和其他部分的结构和运行。

  目前,不少企业将eHR系统作为构建全员信息化的第一台阶。eHR系统一旦成功实施,将有力打破各业务系统之间的数据孤岛、信息孤岛和应用孤岛,实现信息在不同系统间的推送、共享和调用,夯实用户信息化建设基础。


本文标签:
eHR系统选型
ehr软件
ehr软件

热点资讯

  • eHR系统作用环境下,eHR厂商如何制胜? 2018-11-20
    目前,市面上提供垂直、一体、多元化的人力资源产品厂商越来越多了,而人力资源产品的研发者也不再局限于大型的综合软件厂商,专业型eHR系统厂商、人力资源外包服务商以及SaaS型人力资源产品也在抢占着市场。许多大型集团企业也都趁机推出自己的人力资源产品,企图在人力资源产品市场分上一杯羹。那么,企业用户到底需要的是怎样的eHR系统呢?eHR系统厂商决胜软件市场的关键是什么呢?
  • eHR系统有哪些品牌?如何选型才靠谱? 2021-04-14
    eHR系统对于快速稳定发展的中大型企业来说是不可或缺的,值得庆幸的是,eHR系统在我们国家已经不算是新事物了,市面上的eHR系统品牌越来越多了,企业的选择空间更大了。那么,eHR系统有哪些品牌?企业应该如何选型才靠谱呢?
  • eHR系统优点有哪些?以传媒企业为例 2017-03-01
    eHR系统优点有哪些?在今天高速发展的信息时代,传媒的竞争核心是人才的竞争。在ERP所需要整合的资源中,人力资源无疑是最重要的一个。然而,传统的老媒体机制僵化、创新不足,一些新兴媒体经历了短暂的辉煌转而后继乏力,竞争激烈、体制障碍、政策壁垒及文化屏障使人力资源管理成为传媒业的薄弱环节。因此,实施eHR系统,是传媒企业的重中之重,那么eHR系统究竟能为企业带来哪些优势呢,我们不妨来看看。
  • 购买ehr管理系统需要注意哪些指标? 2017-03-06
    事实上,用户在HR软件选型面临的困惑不只是来自于ehr管理系统供应商,在企业内部,诸如ehr管理系统与ERP或其它应用系统的关系、HR业务因素主导还是IT因素主导等问题也成为ehr管理系统选型争论的焦点。
  • 集团型企业eHR系统实施应用的意义有哪些? 2017-07-25
    集团型企业eHR系统​实施应用的意义有哪些?目前的,大部分集团型企业为了满足内部人力资源发展需求以及跟上时代脚步,纷纷开始实施eHR系统,那么,实施这类系统的意义究竟在哪呢?
  • eHR系统是什么意思?eHR软件有什么用? 2021-04-15
    尽管很多大型企业都已经使用eHR系统多年了,但是,仍然不少企业对eHR系统及其最新发展了解不深,eHR系统是什么意思?eHR软件又有什么作用?是不是所有的企业都需要使用eHR系统呢?下面我们来一一答疑。
  • 企业选择定制ehr系统的真正原因 2019-10-01
    定制的ehr系统已经超越了传统的人力系统,已经越来越得到企业的青睐。那么,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定制ehr系统呢?主要有四方面的原因。
  • eHR系统采购实施中的乱象有哪些? 2017-09-18
    eHR系统采购实施中的乱象有哪些?其实,在企业进行eHR系统采购过程以及实施过程中,往往会出现一些意外情况,而这些情况一方面反应了市场上eHR厂商的各类问题,当然,企业在选型过程中也会由于没有相关经验而导致出现差错,以下这五点是过往企业在采购或实施经验经常出现的乱想问题,这里提供给想要上线eHR系统的企业进行参考。

推荐阅读

  • 好的计薪系统选型要注意什么? 2022-03-22
    众所周知,一个好的计薪系统不仅可以帮助HR智能计算员工基本工资、奖金、补贴、个人所得税等,同时还可以与其他模块进行数据对接从而综合计算员工的月工资和输出各种工资报表,方便企业直接导入银行系统,通过银行支付工资。所以,企业想要选型到一个好的计薪系统要注意什么呢?
  • HCM人事管理系统选型指南:如何省钱又高效? 2023-07-25
    HCM人事管理系统选型指南:如何省钱又高效?人才是企业的核心驱动力,而人力资源管理则是企业管理的关键环节。优秀的人力资源管理能够确保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的稳健发展,保持企业的创新力和核心竞争力,同时确保企业的长期稳定。随着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的推广,企业正在越来越依赖HCM人事管理系统来进行人力资源管理,以便更快、更全面地构建企业的人才体系。
  • 企业人力系统选型策略分析 2017-03-13
    对人力系统的选择并不是盲目的,盲目的选择只会让企业买到不能解决实际问题的系统,那就没有购买的意义了。企业人力系统选型时,具体需要根据以下四方面进行分析:1.所处行业分析;2.企业信息化战略分析;3.适合的就是最好的;4.业务模块分析。
  • eHR人事系统选型要关注什么?功能体验很关键! 2024-04-09
    为了满足企业对高效、灵活的人力资源管理这一需求,选择合适的电子人力资源(eHR)系统变得尤为重要。合适的eHR系统不仅能够帮助企业提升管理效率,还是推动企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工具。那么,企业在进行eHR系统选型时需要考虑哪些方面呢?
  • 为什么你的DHR人事系统会选型失败?四个原因分析 2024-04-12
    在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中,许多企业都意识到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的重要性。一个高效、可靠的数字化人力资源(DHR)系统是企业管理现代化不可或缺的工具。然而,在选型和实施过程中,不少企业遭遇了失败,不仅投资打了水漂,还影响了日常运营。
  • 人才招聘管理系统软件选型需要考虑的因素是什么? 2019-04-30
    招聘管理系统具有较强的用户粘性,一旦企业把招聘数据放到系统上,就会对系统产生依赖性,如果有一天需要更换招聘系统,数据的迁移将是非常大的困扰。所以,选择招聘管理软件的时候最好能全面考虑,慎重考虑。那么,选购人才招聘管理系统时到底要考虑些什么呢?
  • 企业选型培训管理软件应该从哪些方面出发? 2022-02-18
    企业培训是企业员工增长知识的重要途径之一,能够提高员工的工作技能和不断适应企业发展的工作技能需求。特别是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所以选择一款好的企业培训管理软件至关重要。因为,一款好的企业培训管理软件不仅能够满足员工的需求,还可以使得培训落到实处,真正的使员工增长知识,为企业的发展作出巨大贡献。然而,面对市场上各式各样的企业培训管理软件,企业应该如何选择才好呢?
  • 干货▏选型招聘系统攻略解读 2023-05-26
    选型招聘系统攻略解读。随着人力成本的不断上涨,人力资源管理的高效化、精细化、流程化、战略化成为了大势所趋。而选购一款适合自己企业需求的招聘系统,已成为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效率的必然选择。然而,众多企业在选购招聘系统时,往往会投入大量时间、资源和精力,但系统上线后的效果却难以达到预期目标。为什么会如此呢?